【校咖秀】“为青春喝彩,最强志愿者”面对面:刘大铭和他的《命运之上》

[来源:原站数据     发布时间:2014-10-22     浏览:244次]

    10月11日晚,我校附中刘大铭同学应邀参加“为青春喝彩,最强志愿者”面对面活动,与400余名大学生一起分享他的励志故事。
    刘大铭讲述了自己作为一名学生,在无数次与病魔斗争,无数次与死神擦肩而过中如何学习和写作,并在很多好心人的帮助下出版了第一本长篇自传《命运之上》的感人事迹。同时,作为一名志愿者,怀着一颗感恩的用自己的稿费去帮助贫困儿童完成学业。
    刘大铭现场在观看完我校“‘爱·尚’微公益—拍卖愿望”实践项目事迹后,踊跃地加入该项目团队,按照项目“愿望1+1”的模式认领了要实现愿望的对象,并表示一定按时完成愿望,今后和团队志愿者一起力所能及地帮助更多的人实现愿望,让爱的接力棒传递下去。刘大铭同学自强不息、热爱生活、求真崇善、奉献友爱的感人事迹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

    刘大铭,1994年4月10日生于甘肃省兰州市,因罹患世界性罕见疾病—成骨不全症,19年的生命历程中,11次接受大型手术,两次与死亡擦肩而过,全身上下骨折10余次,躯干中装载着各式螺钉,肌肤之上见证着各个年代的手术刀痕。然而在这常人无法想象的遭遇下,他却成功越洋求医自救,创造了医学界的传奇。不仅如此,在悲喜与生死之间,他还一头扎进了支撑心灵的文字,先后11次荣获国家级文学奖项,完成17.5万字的长篇自传《命运之上》;两次受邀至人民大会堂领奖,曾获“全国十佳文学少年”、感动甘肃“十大陇人骄子” “甘肃省五四青年奖章”称号,并当选2014年感动中国候选人。2013年12月6日甘肃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开展向刘大铭同学学习的决定》,号召各级教育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组织广大学生向刘大铭同学学习。学习刘大铭坚韧不拔、勇斗病魔的顽强意志,学习他善于思考、执着探索的可贵精神,学习他懂得感恩、乐于助人的高尚情操。

                                                                             (编辑:尚哲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