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咖秀】弘扬师德 立德树人——“师说三人行”继续扬帆起航

[来源:原站数据     发布时间:2014-10-17     浏览:323次]

   

   

   

   

    与名师促谈,共同分享人生智慧。10月16晚7:30,我校品牌活动“师说三人行”全新起航。本期嘉宾是我校文学院教授、副院长、复旦大学博士后马世年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所所长、教授、硕士生导师何继龄。本次访谈大活202座无虚席,会场上气氛异常活跃。
    节目一开始两位老师讲了他们与师大的故事,说起师大初印象,何老师提出四个关键字:“厚,正,穷,富”,即地处西北的西北师范大学有很深的文化底蕴;正,指我校学风正,学生品行好;穷,客观的指出我校因为地理方面的原因与其他高校在设备条件上确实存在很大差异;富,又说虽然师大在物质上匮乏,但在精神上富有,底气十足。老师幽默的谈吐立刻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带动了现场的气氛。马老师则回忆了自己从师范保送到我校的那段芬芳岁月,并与我们一同回忆那些年过半百的教学楼。
    我国第三十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被评为全国优秀教师的何老师作为我校教师代表前往北京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接见。他说道:“做好老师,不仅需要扎实的知识,更要有道德情操、博大胸怀、理想信念和仁爱之心。”在这一点上,马老师也表示赞同,还提到了三个一:一表人才、一口官话、一肚子学文。他说:“当老师要有责任感。在这个被新媒体充斥的时代更要多读书,‘腹有诗书气自华’嘛。”
    最后,主持人用现在火热的“App脸萌”软件,通过展现多位大咖和两位老师的萌照将会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会场伴随着阵阵掌声和愉快的师生互动接近尾声,两位老师向同学们提出希望:“不要忘本,多读好书,坚定信念,走下去,不要被手机控制成为宅男,宅女。”
    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本次“师说三人行”在如雷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图/高云飞

                                                                          (编辑:高幼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