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外国语学院志愿者在亚洲合作对话丝绸之路务实合作论坛服务中再创新绩

[来源:原站数据     发布时间:2014-05-30     浏览:72次]

    5月26-29日,由中国外交部和甘肃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亚洲合作对话——丝绸之路务实合作论坛”在兰州成功举办。受甘肃省政府外事办、团甘肃省委委托,我校外国语学院志愿者服务队全程承担了此次活动的综合服务工作。
    为强化志愿者服务队专业水平和综合服务能力,做好一对一翻译、现场导引、安全检查、会场礼仪等具体服务项目。学院党政高度重视,积极准备,从全院共遴选52名师生组建了志愿者服务队伍,在经过前期的专家辅导,专业培训,模拟演练等综合实践锻炼,最终出色地完成了此次工作任务,赢得了国际友人和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并受到甘肃省政府外事办和团甘肃省委领导的高度赞扬,充分彰显了我校学生的素质水平和精神风貌。
    本次论坛规格高,规模大。来自中国、泰国、日本、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33个ACD成员国政府高级官员和国家有关部委负责人及国内学术机构代表约200人出席会议。此次论坛以“振兴陆上海上丝绸之路构建亚洲区域经济一体化新格局”为主题,与会代表重点围绕基础设施、能源、环保、商贸和文化旅游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了研讨交流。

                                                                          (编辑:尚哲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