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传媒学院联合举办“端午抒怀”经典诗文朗诵会

[来源:原站数据     发布时间:2014-05-29     浏览:69次]

    5月23日晚,由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明办、西北师范大学、兰州市广播电视总台主办,西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新闻学院)、兰州市广播电视总台综艺体育频道承办的我们的节日——中华长歌行《端午抒怀》2014端午节诗文朗诵会在西北师范大学音乐厅隆重举行。省文明办副主任郭锦诗,兰州市人大副主任蒙自福,西北师大副校长刘玉泉等领导出席观看,兰州市文明办、兰州市广电总台及综艺体育频道、西北师大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团委、传媒学院(新闻学院)、音乐学院、体育学院、公共管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有关负责人及各新闻媒体,传媒学院(新闻学院)、文学院、历史文化学院师生、嘉宾朋友420余人共聚一堂,享受文化的饕餮盛宴。兰州市广电总台综艺体育频道对晚会进行了现场录制。晚回将于端午节当日在兰州电视台播出。
    朗诵会在一曲深沉悠扬的合唱《九章——橘颂》中拉开帷幕。传媒师生发挥专业技能,在风格各异的诗文朗诵中大放异彩。继程子权同学表演一曲颇具古风的歌伴舞《渔家傲,忆端午》后,王一博、张安琪、张安宁、王柯乔、陈楠等同学为观众带来声情并茂的个人朗诵《怀念屈原》、《大漠敦煌》、《别》、《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以及群诵《甲午年七月初七》、《梦中华》。由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刚杰•索木东创作的《在五月》、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德祥创作的《端午抒怀》、西北师范大学校友巴山青、何来、曹忠、原西北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彭金山创作的《以风的名义》则由汪金刚、于禄和文学院师生分别朗诵。同时,来自兰州市广电总台的播音员主持人岳荣欣、钟华一展专业风采,分别为观众带来朗诵《端午的这一天》、《我爱这土地》。兰州市第五中学师生和兰园小学同学则分别诵读古典文学中的经典篇目《将进酒》、《琵琶行》和配乐诗朗诵《跪羊图》,弘扬了国学经典与孝道精神。 最后,朗诵会在体育学院的艺术体操《青春飞扬》中圆满落幕。音乐厅内座无虚席,掌声不断,台上台下时时呼应,诗情洋溢。
    这次活动是传媒学院(新闻学院)开展院台合作的一次成功探索,也是践行传媒“六艺”的又一项重要专业实践活动。

                                                                            (编辑:尚哲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