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历史文化学院第二届历史文化节闭幕式暨“五.四”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来源:原站数据     发布时间:2014-05-29     浏览:40次]

    5月8日晚,历史文化学院第二届历史文化节暨“五四”表彰大会于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王君朝同志,院长杨鹏飞教授、副院长何玉红教授、党委副书记柴荣同志、副院长秦立宪同志及其全院师生三百余人参加了闭幕式。
    闭幕式上进行了本届历史文化节历史知识竞赛决赛,经过初赛、复赛,共有来自全校的18名选手脱颖而出,登上当晚的决赛现场。最终经过激烈对决由来自历史文化学院的段和正、经济学院的谭远铭和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的成绍鑫三名同学组成的“智联队”击败对手,获得本次历史知识竞赛的冠军。比赛结束后,与会学院领导为本次知识竞赛获奖选手和获得学院“五•四”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颁奖。
    本届历史文化节历时39天,以“历史与现实,传承与感悟”为主题,举办三场学术讲座,累计参加人数达一千多人;历史知识竞赛活动共吸引来自全校各专业三百余名同学报名参加;本科生学术沙龙、“最佳历史课”活动全面瞄准本科生学业水平及教师技能提升,直接服务同学们的成才需要;“实时热点讨论”主题团日活动,深入引导同学们以客观、专业的眼光看待国际局势,于探讨交流中提升专业素养,引领思想潮流;历史电影推介、历史小剧场让本届文化节充满“文艺范”,使同学们在轻松、惬意中感受历史。本届文化节举办期间,恰逢4月22日我校“2014年大学生学术科技文化活动月”历史文化学院主题日,在主题日当天学院密集性的推出了“历史文化创意秀”歌舞春秋”、“时间都去哪了”历史图片展、“书香门第”历史图书推荐、“学海扬帆”本科生学术成果展、“风华正茂”青年文史学社风采展、“学子漫谈”本科生学术沙龙等系列活动,获得了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反响强烈。
    本届历史文化节活动形式丰富多样,活动开放性强,参与度广,为全校师生搭建了一个传播历史知识的平台,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

                                                                           (编辑:尚哲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