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院】商学院举办“运筹于心,商道帷幄”学术科技文化月主题日活动

[来源:原站数据     发布时间:2014-05-06     浏览:51次]

    5月4日,商学院“运筹于心,商道帷幄”学术科技文化月主题日活动在中心广场举行,校团委、学院等部门领导莅临指导,全校师生10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届学术科技文化月主题日活动依托会计学、工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等四个本科专业办学特色,开设了创业案例展示、ERP沙盘模拟比赛、简历咨询、点钞挑战赛、会计专业技能竞赛等活动,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一个亲身参与、亲自体验的平台。在“指点江山,激扬师大”点钞挑战赛中,部分老师、外国留学生和专业、非专业学生一较高下,带着大家一起体验点钞的乐趣和刺激;ERP沙盘模拟对抗赛让参赛者在无成本、无风险的情况下接受挑战,通过模拟和其他若干家企业展开激烈的市场竞争,在模拟展桌上体验了运筹帷幄,决战商场的创业历程;简历制作、展示、咨询活动中,由多次简历大赛获奖者和他的专业团队与参与者面对面交流简历制作技巧,为他们答疑解惑,出谋划策,助力他们未来成功求职;三农、ERP协会、管理行知社等学生社团全面展示社团活动成果,吸引了众多师生驻足观看。
    本届学术科技文化月主题日活动旨在拓展交流平台,培养团队意识,夯实专业基础,提升学生学术科技能力,丰富校园生活。在主题活动过程中,学院还举办了“开拓视野 创新思维”系列活动之商科教育的国际化论坛、企业家进校园、创业者论坛等活动。
                                                                           (编辑:高幼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