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西北师大经济学院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喜迎建国70周年校园歌手大赛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19-06-03     浏览:116次]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进一步弘扬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陶冶大学生爱党、爱国、爱军、爱人民的高尚情感。近日,经济学院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喜迎建国70周年校园歌手大赛,400余名师生观看比赛。


    大赛在《红旗飘飘》中拉开帷幕。决赛分为“导师Battle战”、“巅峰排位战”两个环节,14名选手围绕建国70周年选题演唱,用青年之声歌颂新时代以来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成就。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5名。

   “选择脍炙人口的红色经典曲目参赛,对我来说是一次全新的挑战,台下的观众们非常喜欢我们改编后的小乐队合唱。”获得一等奖的2018级金融硕士李翎说。大赛评委西部战区陆军战斗文工团男中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马泽昊表示,“今天非常欣喜地听到选手自弹自唱和改编的红色经典歌曲,非专业的学生能将难度很高的红色经典歌曲把握的如此到位,实属不易。选手们是用最美的歌声向祖国致敬”。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随着这首熟悉的旋律响起,现场400余名师生手持国旗,齐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献礼祖国70华诞。

     中国工商银行兰州分行,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都市调频广播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