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举办2019年共青团工作研讨会

[来源:青春师大     发布时间:2019-01-16     浏览:355次]

    1月15日下午,西北师大团委举办2019年工作研讨会,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全体专职团干部、部分辅导员参加研讨会。




    研讨会围绕学生组织机构精简和学生干部教育管理,学生社团课程化、学术化、特色化发展,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以劳创新在校园文化活动中的实践探索,学生法治思维培养及权益维护的实施路径,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工作新时代要求与专业化发展和第二课堂成绩单建设等主题,进行了分组讨论和总结。

    会议指出,新时代下的共青团工作,要贯彻新思想,担当新使命,奉献新作为,在深刻理解立德树人根本内涵的基础上,发挥好共青团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生力军作用;要不断学习、思考和研究共青团工作,通过学习的积累和思维的训练解决工作中“少知、不知、无知”的问题;要领会新时期学校对共青团工作的新要求,把“党政所急、青年所需、共青团能为”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征程中谱写青春篇章。

    会议要求,学校各级团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学校党政中心工作,贯彻落实好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始终把握思想政治引领主义核心任务,在立德树人的实效性和针对性上下功夫,不断开拓创新工作载体,全面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推动学校共青团工作取得新成绩。

(编辑:贾梓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