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甘肃网】西北师范大学举行“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年”民族管弦乐专场音乐会(组图)

[来源:青春师大     发布时间:2019-01-09     浏览:170次]


音乐会现场

    2018年12月20日晚,西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民族管弦乐团专场音乐会在西北师范大学音乐厅汇演。在校师生以及离退休教师大约有500余人现场聆听了本次音乐视听盛宴。一首《丝绸之路》缓缓拉开了本次音乐会的序幕,让现场观众重温了古丝绸之路曾经的壮阔和辉煌,感受丝绸之路上那生生不息的生命印迹和中华文明的悠久文化魅力。

    本场音乐会由二胡、梆笛、唢呐、琵琶、古筝、大提琴等多种管弦乐器带来的曲目组成。管弦乐队演奏了慷慨激昂,激荡人心的《秋江花月夜》,时而急促,时而悠长缓慢;宋景坤老师独奏的管子乐《古道吟》和《龟兹舞》将音乐会推向了高潮,激发了现场观众浓厚的兴趣,引来了现场观众阵阵惊呼和热烈掌声。最后,管弦乐团以一曲《我的祖国》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充分展示了改革开放40周年来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整场音乐会跌宕起伏,喝彩声不断,在欢乐轻松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现场演出

    西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民族管弦乐团成立于200910月,时称西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敦煌舞乐团。2011年更名为西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民族管弦乐团。自成立以来一直活跃在校内外的演出舞台上。经过近几年的不断发展,不断充实调整,逐渐成为一支建制齐全,日趋完善的民族管弦乐团。此乐团琵琶组合妙音组合2014年中国音协举办的第二届敦煌杯琵琶大赛中获琵琶重奏组银奖20141215日,在此乐团的基础上,与《丝绸之路》杂志社签约合作成立了敦煌乐舞团,并在1226日,成功举办了首场演出。

    据了解,多年来,受国家汉办和孔子学院总部的委托,乐团成员多次出访美国、罗马尼亚、摩尔多瓦、塞尔维亚、埃及等地演出。



音乐会落幕


 来源:中国甘肃网 字数:702 时间:2018年12月21日

原文链接:西北师范大学举行“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年”民族管弦乐专场音乐会(组图)

  (编辑:陈雨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