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代表队获甘肃应急管理科普主题知识竞赛一等奖

[来源:青春师大     发布时间:2018-11-17     浏览:128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仪式上的训词精神,11月14日,由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主办的甘肃省首届“生命至上·共享安全”应急管理科普主题知识竞赛在西北师大学生发展中心举行。




    竞赛知识紧扣应急管理科普主题,内容涵盖“自然灾难”“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社会安全事件”等方面,采取“轮答题——保持秩序”“抢答题——雷厉风行”“选答题——安全出口”等形式。经过激烈角逐,西北师范大学代表队获竞赛一等奖,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代表队、国网甘肃检修公司代表队获二等奖,融创中国兰州公司代表队、兰州交通大学代表队、甘肃农业大学代表队获三等奖。




    “通过参加应急管理科普主题知识竞赛,我们学习到了防灾减灾知识,提升了防灾减灾意识,增强了防灾减灾能力。在发生自然灾难、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和社会安全事件时能将所掌握的应急知识用于自救互救,及时避险处险。”西北师大江昱瑶同学说。

    应急管理科普主题知识竞赛旨在充分发挥“以赛促学、以赛促用”的作用,让企事业单位、高校学生、社会公众在答题中普遍学习应急知识,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不断提高社会公众对消防救援工作的支持度和关注度,努力营造生命至上、共享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


(编辑:黄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