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唐仁健在有关单位调研并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时强调:全面准确领会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 扎实做好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

[来源:西北师范大学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7-10-31     浏览:513次]

 

       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10月29日来到省公安厅、佛慈制药公司、西北师范大学调研并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他强调,要聚焦重点、抓住关键,认认真真学、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准确领会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紧密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在省公安厅,唐仁健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建设平安中国,要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公安系统使命光荣、重任在肩,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发扬在敦煌文博会、十九大安保工作中锤炼出的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作风,努力在平安甘肃建设中再立新功。在佛慈制药公司,唐仁健说,十九大报告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不断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加大技术创新,加强战略合作,尽快把企业做大做强,为推动传统中医药产业向战略性新兴产业迈进发挥示范效应。
      在西北师大,唐仁健与师生代表座谈交流。他强调,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聚焦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聚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聚焦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聚焦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切实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在学习研讨的过程中,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成为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为什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等重大问题,从理论与实践、历史与现实、国内与国际等不同角度,发挥人文学科优势,加强深度研究解码,发自内心地拥护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更加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十九大为高校和教育事业发展提供了千载难逢的重大机遇,要深刻把握“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这一重要论断,切实增强使命担当,以新气象、新作为全面提升教学教研水平,既为全省改革发展培育急需紧缺人才,又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智库支撑。
      省领导李荣灿、马世忠分别参加有关调研,省政府秘书长常正国一同调研并参加宣讲。

 

 

       【原文链接】:唐仁健在有关单位调研并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时强调:全面准确领会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  扎实做好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