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香花开】第十五届“丁香花开”中国诗词文化节优秀节目展演精彩上演

[来源:西北师范大学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7-06-16     浏览:487次]

 

       日前,第十五届“丁香花开”中国诗词文化节优秀节目展演在学生发展中心二楼多功能厅精彩上演。副校长张生勇和学校各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共400余人观看了演出。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当晚的演出在音乐学院学生会选送的音诗画《在水一方》中拉开帷幕,全校200余名同学利用课余时间排练的精彩节目一次次将晚会推向高潮。

 

 

       文学院学生会选送的诗词吟唱《橘颂》在浅浅吟咏、悠悠颂唱之中,让全场观众仿佛又见屈子风采,在汨罗江畔遗世独立。

 

 

 

       回忆若可远久,淡念亦能存温。说书先生的醒木拍案而下,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同学们表演的诗词情景剧《牵丝梦》带着全场观众走入老翁与木偶的故事之中。

 

 

 

       六月的雨季里,西师的校园中也散播着淡淡的忧愁,就如戴望舒《雨巷》中那位撑着油纸伞的姑娘。西北师范大学大学艺术团带来的诗词朗诵《丁香之约》,让黄河九曲十八弯的脉搏与丁香朴素芬芳的优雅来了一场完美的邂逅。

 

 

       生命是终将荒芜的渡口,我们都是其中的过客。徐志摩在写给林徽因的诗中写到“我是天空里的一片云,偶尔投影在你的波心;你不必讶异,更无须欢喜。”外国语学院的同学们用中英双语朗诵了徐志摩与林徽因的经典诗歌,给现场观众呈现出了不一样的《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的同学们表演的情境诗朗诵《一生守望》,为我们展现了烽火连天的抗日战争中红军战士与妻子跨越80年的时空对话。

 

 

       西北师范大学广播站选送的2人诗朗诵《青春之歌》,歌颂青春,歌颂友谊,让现场观众不禁再忆青春点滴,似乎又回到了再也回不去的曾经。

 

 

       “想再走一走校园主干道,想再去上一上自习,想再看一看母校,怎奈时光太苍苍,我们还来不及说一句太过郑重其事的告别。”传媒学院学生会选送的诗朗诵《再看一眼》,表达了毕业生对母校浓浓的眷恋之情。

 

 

 

       角声吹彻梅花,胡云遥接秦霞。白雁西风紫塞,皂雕落日黄沙。听着旅游学院同学们表演的诗朗诵《大漠敦煌》,沿着遥远的古道,寻找梦中的丝路辉煌。

 

 

 

       教育学院学生会选送的歌伴舞诗朗诵《青春的誓言》诵读出青春的豪情壮语,展现出了我校青年学子有理想、有担当的精神面貌。
       “丁香花开”中国诗词文化节作为我校精品校园文化活动之一,当晚的展演作为本届“丁香花开”中国诗词文化节的收官之作,校学生会从24个学院推荐的节目中,经过多次编排,最终确定了10个优秀节目进行了展演。

 

(编辑: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