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知识】秦宜智在全国青联十二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六大上的致词

[来源:西北师范大学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7-04-09     浏览:262次]

秦宜智在全国青联十二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六大上的致词

 

各位委员、各位代表、青年朋友们:

      迎着党的历史上首次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胜利召开的东风,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二届委员会全体会议和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六次代表大会,今天隆重开幕了。我们备感鼓舞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发来贺信,刘云山同志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大会开幕式,李源潮同志还将代表党中央向大会致祝词,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各族各界青年和青年学生的亲切关怀,对青联学联事业的高度重视,对我们继承优良传统、唱响奋进凯歌、开创美好未来是极大的激励。在此,我代表共青团中央,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致以崇高的敬意!

      青联作为青年爱国统一战线组织,学联作为青年学生群众组织,都是我们党领导的重要群众团体,是党联系各族各界青年和青年学生的桥梁纽带。过去五年,正是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伴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大步前进,青联学联组织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深化中国梦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竭诚服务青年成长成才,促进青年创新创业创优,激励青年刻苦学习、顽强拼搏、建功立业,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生力军作用,为党和人民事业汇聚了青春正能量。这些成绩,凝聚着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饱含着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我们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青联学联事业的各级党政部门、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

      当前,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正在为实现党的十八大绘就的宏伟蓝图而奋发努力,正在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勇迈进。实现中国梦,需要依靠青年,也能成就青年。希望广大青年牢记党中央的亲切关怀,身体力行习近平总书记贺信中的期望与嘱托,自觉按照党和人民的要求锤炼自己、提高自己,做到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在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中,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始终高度重视党的统一战线和群团工作。不久前,习近平总书记相继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新形势下党的统一战线和群团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青联学联改革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青联学联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扭住培养造就“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需要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总目标,设计和开展各项工作和活动,努力凝聚起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磅礴青春力量。要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坚持党对青联学联的领导,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的关系,把党的意志和主张传递到青年中去,把各族各界青年和青年学生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要保持和增强先进性,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把思想政治引领贯穿所开展的各种活动,组织动员各族各界青年和青年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文明新风,敢于发声亮剑,清朗网络空间,在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拼搏奉献、建功立业。要保持和增强群众性,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把准青年所需所盼,满腔热情地做好服务青年和青年学生工作,当好他们合法权益的“代言人”,加强对青年社会组织和新兴领域青年群体的联系引导,努力使组织联系服务更多的普通青年,使活动影响覆盖更多的基层青年。

      共青团在青联中发挥着核心作用,对学联负有指导责任。共青团要带领青联学联组织自觉接受党的领导,依法依章程独立自主开展工作,为他们把正前进方向,解决实际困难,创造良好环境。青联学联组织要以自我革新的勇气,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吸引力和凝聚力,扩大工作的有效覆盖面,奋力开创青联学联事业发展新局面。

      各位委员、各位代表,你们履职尽责的五年,正是我们党带领各族人民团结奋斗,昂首阔步跨入全面小康社会的关键五年。事业大有可为,使命担当在肩。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用青春无悔的奋斗,书写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壮美篇章!

      预祝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二届委员会全体会议和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六次代表大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