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香花开】学校举办“丁香花开”中国诗词文化节优秀节目展演

[来源:原站数据     发布时间:2016-07-01     浏览:421次]

 

 

 

 

 

 

 

     5月12日晚,以“花开时节,芳雅新声”为主题的第十四届“丁香花开”中国诗词文化节优秀节目展演在学校中心广场隆重举行,11个优秀节目参加展演。校长刘仲奎,党委副书记刘玉泉,副校长张生勇和学校各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共4000余人观看了演出。

 
    优秀节目展演由“君子怀德立天地”“天若有情天亦老”“苟利国家生死以”“江山代有才人出”四个篇章构成,同学们通过吟、作、画、唱、舞、演等方式展示了中国诗词文化的精髓与百年师大的深厚底蕴。其中,《千年风雅》通过朗诵《诗经》名篇,展现了中国千年礼仪之邦的古国风采;《四季抒怀》呈现出季节轮转之中的诗词古韵,展现了师大学子“勤学修身、明礼笃行”的美好愿望;《中华气节》以经典诗词对诵的形式,颂扬了爱国英雄至死不渝的报国情怀;《写给未来的你》展现出了我校青年学子有理想、有担当的精神面貌。《商道求思赋》《乡愁》《少年中国说》等节目一次次将演出气氛推向高潮。


   “丁香花开”中国诗词文化节作为我校精品校园文化活动之一,已经连续举办了十三届,本届“丁香花开”中国诗词文化节,自4月1日启动以来,重点鼓励在各学院、各班级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充分发挥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重要作用,引导广大学生在品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过程中涵养心灵、浸润思想、陶冶情操。

 

(编辑:卢梦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