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中央官方微信报道推介我校共青团新媒体宣传工作

[来源:原站数据     发布时间:2015-09-18     浏览:329次]

    近日,团中央官方微信“微工作”栏目以《西北师大共青团巧用新媒体,引领新青年》为题,对我校共青团工作依托新媒体推进工作的经验做法进行了专题报道,并向全国共青团组织新媒体平台进行了推介。
    近年来,学校团委高度重视新媒体网宣工作,积极抢占大学生意识形态阵地,构建起了“门户网站+手机客户端+微博矩阵+微信公众平台+网络视频频道+校园手机报”为内容的“六位一体”校园新媒体矩阵格局。截至目前,西北师范大学共青团系统微博在新浪、腾讯两大平台上累计认证用户超过3000个,团支部QQ群覆盖人数达到1.5万余人,以校园资讯、青年服务、团干交流等为主题的微信公众号40多个。学生会、青年传媒中心微博、微信公众账号影响力多次位居全国、全省排行榜前列。新媒体网络宣传案例《“千语千寻”系列短视频》被收录在2014年《共青团网络宣传引导工作优秀案例集》之中。
    近期,我校团组织将以推进新媒体“三进四互动”工程和网络宣传员学生骨干队伍建设为抓手,重点加强团中央“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建设,积极探索利用各类新媒体平台畅通学生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监督的渠道,逐步完善学生有序参与学校事务管理的途径和表达机制,将共青团系统新媒体平台真正建设成反映青年学生呼声、回应青年学生诉求、维护青年学生利益、服务青年学生成长的“走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