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高校传媒联盟2015年会暨第五届联盟成员换届大会顺利开展

[来源:原站数据     发布时间:2015-04-11     浏览:383次]

  今天上午10点,甘肃高校传媒联盟2015年会暨第五届联盟成员换届大会在西北师范大学的大学生活动中心101室顺利开展。出席本次大会的嘉宾有:中国青年报社甘肃记者站站长,中国(甘肃)高校传媒联盟秘书长张鹏、中国青年报社宁夏记者站站长马富春,西北师范大学团委宣传部部长,学生会专职秘书长杨庆。除此之外,甘肃各高校传媒中心的代表也参加了此次大会。
大会首先由张鹏老师致开幕词,宣布大会的正式开始。张老师简要的叙述了甘肃高校传媒联盟的现况,并介绍了传媒联盟近几年的工作状况,用细节讲述校媒的足迹,对校媒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
之后,是由校媒第四届主席团代表何凯鹏进行演讲。何凯鹏详细介绍高校传媒联盟的情况,对他们旧一届的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汇报,与此同时也讲了传媒工作的意义即:培养传媒人才,实现传媒梦想。在传媒的过程中,树立大学生的职业观,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用文字的方式,传递思想。最后,何凯鹏还向同学们展示了自己对2015年校媒工作的展望。
大会的第三项,由各位老师为优秀部门及个人颁发优秀部门奖、个人优秀工作奖和优秀会员媒体奖,并对这些优秀的部门或个人给予高度的赞扬与鼓励。
除此之外,在本次年会上,还有优秀的校媒人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进行的分享。
校媒理事长沙兆泽分享的主题是:匠人心态。他认为,传媒人士,都应从传媒到匠人,以一个凡人的姿态从事传媒。他说,写稿,要尽量精简,每一个字都有它的价值,使读者能感受到每个字的力量。他还说,做新媒体,要讲究创意,创意,再创意。写新闻,要有自尊,用自己的声音,说自己的话,用自己的话写自己的思想。人要认真的活,稿子要认真的写。沙兆泽的分享迎来掌声一片。他的分享,说出了媒人所应具有的态度和精神。
而西北师范大学青年传媒中心的陈雪园就上学期举办的迷你马拉松活动进行了自己的分享。她先向各学校传媒代表展示活动取得的成就,再就取得的成就开始了自己的经验分享:用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充分发挥各部门的优势,利用本组织的专业,完成活动的举办。举办活动的过程中,第二计划,提前的策划,组织的有序,报道的开展,都是一场活动成功必须考虑的因素。
另外,甘肃政法学院广播通讯代表用他们的经验告诉大家,社团更多时候需要大家感情的维系。在所有工作顺利开展的背后,大家的努力是不可忽视的。在蔡树菁的《废墟上的铿锵玫瑰》中,她讲述了她采访云南某个县地震灾情的经历。她将记者定位为新闻战士。在所有人都必须逃离的灾难现场,记者和警察是知难而进的展示。记者的工作就是要将发生的事情准确及时的展现给观众,要时时做好战斗的准备。
大会最后以西北师范青年传媒中心总监张百强的分享结束。张百强“电影梦”的分享,告诉所有在场的所有传媒人士,要相信自己,坚持自己的梦想。因为只有坚持,才会有希望。启示与感动,成长与成熟,校媒,能带给你。
中午12点,大会结束了上午的活动。据悉,高校传媒换届的竞聘在今天下午2点半准时进行。届时将确定第五届新的主席团人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