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香花开】学校“丁香花开”中国诗词文化节落幕

[来源:原站数据     发布时间:2013-06-04     浏览:296次]

    5月31日晚,以“雅言传诵中国魂,青春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丁香花开”中国诗词文化节优秀节目展演在新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广场举行。党委副书记于树青和学校各相关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共2000余人观看了演出。
    在皎洁的月光下,沁人的花香中,展演节目《关雎》拉开了活动序幕,《国之魂》在流传千古的名篇中寻找中华民族的家国梦想,《世界,请听中国朗诵》将民族崛起的铿锵呐喊响彻云霄,《我的南方和北方》用诗词温暖着现场观众的心房,轻声地告诉追梦者,别忘了那魂牵梦萦的故乡。《梦中华》、《致青春》等节目一次次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
    晚会现场还穿插了互动采访环节,坚持在担架上为学生上完最后一堂课的生命科学学院教授马正学老师讲述了自己的梦想;我校著名学者、诗人彭金山教授在现场畅谈了他的文学梦,并为同学们朗诵了自己最喜爱的一首诗歌。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展演,最终,舞蹈学院选送的《我的南方和北方》等7个节目荣获优秀剧目奖。文学院等7个单位荣获“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该活动的圆满结束,标志着我校第十一届“丁香花开”中国诗词文化节落幕。
    “丁香花开”中国诗词文化节作为我校精品校园文化活动之一,已经连续举办了十一届,2013年的“丁香花开”中国诗词文化节以歌颂祖国的灿烂文化、民族精神和家国梦想的诗词歌赋为主要内容,重点鼓励在各学院、各班级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自3月28日启动以来,共有10余个学院举办了院级展演。在院级活动的基础上,校学生会从24个学院推荐的节目中,经过多次编排,最终确定了7个优秀节目进行展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