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香花开】第十一届“丁香花开”中国诗词文化节在我校新校区成功举办

[来源:原站数据     发布时间:2013-06-01     浏览:386次]

    青媒讯 5月31日晚,西北师范大学第十一届“丁香花开”中国诗词文化节精品节目展演在我校新校区盛大开演。党委副书记于树青等校领导出席了晚会。我校上千余名师生观看了此次演出。
    今年的“丁香花开”中国诗词文化节是我校第一次在新校区举办的大型户外演出,晚会以“雅言传诵中国魂,青春共铸中国梦”为主题,自4月启动以来,全校共开展班级活动80余场,院级精品展演10余场,经过层层挑选,今晚共有7个优秀节目进行展演。经济学院的《国之魂》在流传千古的名篇中带人追寻那遥远的回忆,唤醒心中最深的悸动;地环学院《世界,请听中国朗诵》将民族崛起的铿锵呐喊传遍世界;舞蹈学院的《我的南方和北方》用诗词温暖我们的心房,在追梦的路上,别忘了那魂牵梦萦的故乡……
    晚会还穿插了现场微采访环节,坚持在担架上为学生上完最后一课的马正学老师讲述了自己的梦想,为学生的成就而骄傲的他用执着与坚守为自己的梦想作了最好的阐释;兼诗人、学者于一身的文学院著名教授彭金山也畅谈创作梦想并为大家朗诵了自己最喜爱的一首诗歌。
    “丁香花开”中国诗词文化节已连续举办了十届,活动旨在展示中华民族灿烂的文化遗产,展现我校深厚的文化底蕴,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不断丰富传统文化知识。
 
                                                                       文/罗伟玲
                                                         图/柯昌德、杨东升、刘岳、景觉灵、陈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