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香花开】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我校“丁香花开”中国诗词文化节落幕

[来源:原站数据     发布时间:2012-05-17     浏览:218次]

    5月15日晚,我校“丁香花开”中国诗词文化节优秀节目展演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于树青出席活动并为获奖节目和单位颁奖。校团委和有关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700余人观看了演出。
    本届“丁香花开”中国诗词文化节自3月26日启动以来,共有10个学院举办了院级展演。在院级活动的基础上,校学生会从14个学院推荐的21个节目中,经过多次编排,确定了9个优秀节目进行展演。最终,音乐学院节目《四君子写意》、政法学院节目《长恨歌》;美术学院节目《赞美》、教育技术与传播学院节目《传承》;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节目《盛放的青春》获得“优秀节目奖”;生命科学学院节目《词韵》、经济管理学院节目《沉醉相思树》获得“最佳表演奖”;外国语学院节目《绿叶对根的情意》、旅游学院节目《汇》获得“最佳创作奖”。外国语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美术学院、政法学院、音乐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丁香花开”中国诗词文化节作为我校精品校园文化活动之一,为我校青年学子学习中国传统文化、展现自身才华、拓展综合素质搭建了一个重要的平台。活动始终本着“大众化参与,精品化提高,高雅化发展”的思路,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活动参与面不断拓宽、节目内容涵盖更加广泛,节目表现形式更加灵活多样。

(编辑:彭兴春)